请再给我一个吻吧。

翻译:我真的很喜欢被连赞!啵啵啵!

【影日】差三岁 (一)

  • 其他人时间线不变的前提下,日向早三年蹦出来

  • 幼驯染捏造有,瞎编乱造有,ooc有

  • 单机慢慢写


1.

日向翔阳三岁半的时候,隔壁影山阿姨生了小宝宝,是个男孩,取名叫“飞雄”。


上面的消息是妈妈告诉他的。


“翔阳也算当哥哥了呢,下次去拜访影山爷爷的时候记得和飞雄弟弟打招呼噢。”


也还是小包子的日向翔阳抱着排球点了点头,琥珀似的眼睛闪着兴奋的亮光。


刚出生的小孩长什么样呢?


日向不得而知。


因为当他听完妈妈的话就兴冲冲跑过去隔壁要按门铃的时候,一与爷爷和美羽姐姐正要出门,妈妈说的“小弟弟”并不在。


“小弟弟?”


一与爷爷呵呵地笑了起来,“那小家伙还在医院呢,等到了新年你就能见到他了。”


然后他看到日向手中的排球,于是蹲下来揉了揉日向橘黄的卷发,不好意思地小声说到:“今天爷爷就没时间带翔阳‘特殊训练’了,翔阳自己完成二十个扔球和垫球能做到吗?”


“没问题,就交给我排球超人吧!”日向分出抱球的一只手高高举起,这是最近电视上播的《宇宙超人》里超人变身的标志动作。在一旁双手插兜的成熟三年级小学生影山美羽下巴埋在围巾里噗嗤一声笑了,她走近穿得圆滚滚的小包子日向,不怀好意地歪头问:“小日向,你想知道刚出生的小宝宝长什么样吗?”


“嗯!”


日向认真地点头回答道。


“那我就好心帮你看看吧,回来告诉你答案。不过作为报酬——就拿你的脸蛋来偿还吧!”影山美羽掏出她还冰凉的双手,猛地就贴上倒霉小包子红扑扑的脸蛋,惊得可怜的日向翔阳吱哇乱叫,挣扎许久才逃脱魔爪。


所以后面得到影山美羽“粉红色皱巴巴的一团,丑得像小猴子一样”的答案时,日向是相当失望的。他揉着自己的脸蛋愤愤地想:


亏大发了,要姐姐十个传球才能补回来!




2.


当然后面在日向的软磨硬泡加美羽姐姐本人的良心发现下,这十个球都补了回来。


还多了很多个。


“反正现在家里人都不在,我又没事干。”影山美羽抬头看空中自己规律垫起的球,刚刚试图模仿垫球却失败的日向跑去角落捡球,敏锐地听出一丝酸味。带着三岁小孩欠揍的天真,他囔囔问:“可是小学生不是还有作业要写吗,美羽姐姐你作业写完了吗?”


空中的球啪的一声落在地上,骨碌碌滚到日向脚边。


三岁的排球超人VS暴走的成熟三年级大姐大,结果是理所当然的被K.O.。被暴揍的排球超人龇牙咧嘴,一手捂头一手揉发痛的屁股,丧气地倒下去躺成一个“大”字;胜利的大姐大双手后撑,仰头望天卧坐在台阶上,纠结了许久,最终幽幽地泄露了自己的小心思:

“喂,翔阳,假如你有弟弟妹妹了你会怎么想?”


“当然会很高兴啊,”日向不假思索地回答,“这样我就可以和他们一起玩排球、一起看《宇宙超人》,现在买第二根冰棒还可以半价。而且我是老大,我说让他们给我传球,他们就得给我传球。”说到这里他已经是一副得意过头的小屁孩模样,惹得美羽终于“露出马脚”要给他泼凉水:“可要是他会分去原本就属于你的东西呢?像是‘关注’和爸爸妈妈......大人的‘爱’那样......而且就算冰棒第二根半价,也可能只买一根给他,不会分你的。”


“诶——”日向一骨碌爬起来惊叫,“原来只会买一根吗?”


影山美羽无语凝噎。


惊叫的橘色小团子似乎还在震惊于“冰棒第二根半价为什么大人不买两支”。


良久的沉默后她重重叹了口气:“算了,你还不懂......”眼前陷入沉思的日向却突然跳起来,开始自言自语:“我仔细想了一下,如果只有一根冰棒也没有关系,他还小,冰棒吃多了会拉肚子,所以必须要有我这个哥哥来帮忙。”


影山美羽再次无语。


“但是——但是确实好像一个人吃完整的一根冰棒更快乐......可是两个人一起吃就是两份快乐和两根冰棒呀,......”碎碎念的日向好像逐渐抓住了自己想要表达的东西,“如果‘爱’是冰棒的话,爸爸给我一根,妈妈给我一根,其实他也会给我一根,虽然他还小,什么也不懂,但是他以后也会给我一根冰棒,就像我会先给他一根爱的冰棒一样!所以——”


“所以——弟弟妹妹是‘再来一根’啊!”三岁半的小屁孩总结出无厘头的一个比喻,自觉发现了世界的真理,于是兴奋得只会重复这句话,就差没用动画主题曲的调调把这句话唱出来了。


“再来一根”的爱的冰棒吗?


影山美羽闷闷地想,好像隐隐约约明白了什么,又不由想到:以后当这小家伙弟弟妹妹的小家伙真幸运呀,能吃至少一根爱的冰棒。


她站起来,绕过日向去捡地上的她的排球。密切观察她行径的日向整个人像向日葵一样跟着她转,然后看见捡起排球的美羽姐姐抬头一个真实的微笑,他听见她说:


“过来,我给你传球,就十个,不能再多了。”


日向欢呼。




3.


新年的时候日向翔阳终于见到了影山家的“再来一根”。


那天他乖乖跟在前去庆贺新年的母亲后头去隔壁拜访刚出院的影山阿姨,一进门就收到了影山阿姨大大的红包和好吃的惠方卷。


“新年快乐呀小翔阳,又长大了哦。”影山阿姨弯腰揉了揉日向的头,语气温柔。


日向捧着惠方卷,过度的兴奋让他突然有些忘了妈妈教他的新年祝福语,出口也是磕磕巴巴:“谢谢阿姨!恭......恭贺——贺新、贺新禧!小宝宝也新禧!”


大人们哈哈笑了起来。


既然说到小宝宝,那么就得抱出来让大家见见了。影山阿姨进了卧室,日向和妈妈坐在沙发上,日向有些着急地大口吃着惠方卷,嘴角粘了好几颗饭粒。


“翔阳很期待见到小弟弟呢。”妈妈有些好笑,拿出随身带的手帕给小孩擦嘴角。


日向嗯嗯点头,眼睛不住地往卧室的方向瞟。


其实他好奇的是小宝宝是不是真的像美羽姐姐说的那样“皱巴巴丑得像猴子一样”。


结果是他又被骗了。


日向看着阿姨怀里这个看起来白白软软像包子一样可爱的小婴儿,心里莫名生出一种悲愤来:这次要二十个传球才能补回来!


或许是被日向浓郁的情感影响到,刚刚还在母亲怀里安睡的影山飞雄睁开了眼,看了看周围突然多了两副陌生的面孔,瘪了瘪嘴,然后扭过身不看了。


妈妈惊讶:“诶呀,他好乖呢,醒来以后也不哭也不闹的,一定很省心吧。不像翔阳,刚出生的时候就闹腾得不行,全医院都听得见他的喊声呢。虽然现在也是,每天叽叽喳喳像麻雀一样。”


日向吐吐舌头,扮了个鬼脸。


影山阿姨呵呵笑了,一边轻轻拍着小宝宝安抚一边说:“确实会轻松一些呢。不过我也喜欢翔阳这样活泼的性子。不过也不知道是不是遗传,生美羽的时候美羽也是不哭闹的性子。感觉好像还是少了点乐趣呢。好了飞雄,来认识一下日向阿姨和翔阳哥哥吧。”


可怜的影山飞雄被迫被母亲翻过来面对眼前的陌生女人还有一个亮色的——小团子?


影山飞雄黑而亮的眼睛好奇地盯着日向翔阳看,日向翔阳也好奇地回盯着好像在好奇他的影山飞雄。


“你好,我是翔阳哥哥。”作为哥哥,日向首先开口打招呼了,然后伸手学着大人逗弄眼前白白软软的小包子影山。影山依旧只是盯着他,没有躲也没有哭闹,只是在他收回手的时候,用自己小小的手轻轻抓住了他的小拇指。


日向翔阳感觉幼小的心灵被不知道的什么东西狠狠勾了一下。


就算没有“再来一根”我也愿意给他一根爱的冰棒。


回家的时候日向牵着妈妈的手莫名这般想到,琥珀色的眼睛亮晶晶。



TBC.



 
评论(11)
热度(14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